控初選黑箱 鍾小平告國民黨北市主委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劉建邦台北25日電)參與國民黨初選的市議員鍾小平,認為議員郭昭巖已辦退費卻被黨部認定登記完成,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涉嫌圖利他人並損害國民黨利益,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18日公布第3梯次立委初選領表登記時程,登記時間從22日至24日,每天上午10時起至下午4時止,第5選區(萬華區、中正區南門里等21個里)有4人完成初選登記,包括前立委林郁方、台北市議員鍾小平、郭昭巖與國民黨中央委員黃嘉俞。

鍾小平表示,台北市第5選區黨內初選登記,他在4月22日登記完成,郭昭巖於23日登記完成,林郁方、黃嘉俞於24日登記完成。其中,郭昭巖昨天在臉書粉絲團宣布退選,並於當天下午3時40分辦理退選,黨部將郭昭巖從登記日報表以橫線槓掉完成退選註記。

鍾小平指出,他昨天下午4時40分到台北市黨部詢問,對方拒絕提供完成登記相關資訊,他從組織發展委員會得知,台北市黨部通報第5選區有4人完成登記。

他說,郭昭巖已辦理退選退費卻被黨部認定登記完成,台北市黨部作業程序不公,明顯因人設事,登記過程黑箱作業,嚴重影響參選人。黃呂錦茹明顯圖利他人並損害中國國民黨及其他參選人的利益。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說,依據18日公告第3梯次立委初選提名登記內容,已申請提名的黨員若因故不參選,要在提名公告前,以書面通知市黨部撤回登記,但並未收到郭昭巖的書面撤回資料,所以市黨部認定,郭是已經完成登記的參選人。

至於鍾小平提告部分,黃呂錦茹表示,這次是國會立委初選,市黨部辦理選務向來謹慎,且大部分參選人深耕地方,市黨部也有評估參選人的實力和廣泛徵詢地方意見,不允許有人要破壞黨的選舉制度,且絕對沒有因人設事。(編輯:張銘坤)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