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福知山線出軌事故14年 紀念園區首辦追悼會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兵庫縣尼崎市14年前的今天發生JR福知山線列車出軌事故,造成107人不幸死亡,負責營運的JR西日本公司去年在事故現場完工紀念園區,今天首度在園區舉行追悼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2005年4月25日發生的JR福知山線列車出軌意外,因為電車在彎道處超速出軌又撞上鐵軌旁公寓民宅,造成乘客與駕駛共107人不幸罹難、562人受傷。

JR西日本去年在事故現場完工「祈禱之森」紀念園區,整個園區除了紀念碑外,還有追悼空間及展示廳,今年首度在紀念碑前舉行追悼會。

追悼會首先由罹難者家屬與傷者,及JR西日本相關人員等,為罹難者默哀。

JR西日本社長來島達夫說,要再度為那天事故奪走這麼多人寶貴生命及無可取代的人生表達由衷歉意,他們會用祈禱之森來深刻反省這起事故,不會讓這起事故被世人所遺忘,持續打造安全的鐵道是他們重要使命。

事故發生在14年前日本時間上午9時18分,今天上午同時間通過事故現場的電車,特別減速鳴笛約6秒,表達哀悼之意。

搭乘這輛電車的通勤及通學乘客雖然很多,但大家在車內都沉默不語,也有人靜靜地凝視窗外。

今年50歲,當年在出軌事故受傷的土田佐美說,14年就這樣在日常生活中度過,很容易就忘了這場事故;來參加追悼會就會再度回憶起那天發生的事。

母親在事故中不幸罹難的中村海里說,突然間身旁的人就不見了,希望這樣的意外絕對不能再發生第2次。(譯者:黃名璽/核稿:徐睿承)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