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憐上帝的女兒劇作家麥道夫逝世 享壽79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拉斯克魯塞斯24日綜合外電報導)知名舞台劇「悲憐上帝的女兒」(Children of a Lesser God)劇作家麥道夫(Mark Medoff),昨天在美國新墨西哥州拉斯克魯塞斯(Las Cruces)辭世,享壽79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道夫創作的「悲憐上帝的女兒」曾獲東尼獎(Tony Awards)與勞倫斯奧立佛獎(Laurence OlivierAwards)肯定,電影版入圍奧斯卡金像獎多個獎項,並讓女主角瑪莉麥特琳(Marlee Matlin)一舉登上影后。

美聯社引述麥道夫女兒邦奇曼(Jessica Bunchman)的話說,麥道夫昨天在家人圍繞下於安寧療養院辭世。邦奇曼今天發布家屬聲明說,麥道夫生前一直在對抗多發性骨髓瘤與腎功能衰竭。

麥道夫寫了30多部劇本,並編寫、製作或執導19部電影。「悲憐上帝的女兒」是他最知名作品,描述一名語言教師與一名聽障女子之間的苦戀,及兩個不同文化所產生的溝通鴻溝。

百老匯版由美國女演員弗雷里奇(PhyllisFrelich)飾演聽障女子莎拉.諾曼(Sarah Norman),並於1980年獲得東尼獎肯定。這齣劇一連演出近900場,之後改編成電影,由威廉赫特(William Hurt)和瑪莉麥特琳分飾男女主角。

麥道夫很關心同業,不吝於提供建議。他的家屬在聲明中說:「他總能讓共事的創意人才認為,他們的作品,或他們在他作品中的角色,是當下他眼中唯一重要的關鍵。全球有數以百計的編劇、演員、導演和創意人才因此視他為導師。」

瑪莉麥特琳今天在推特哀悼:「麥道夫堅持女主角必須由聽障演員飾演,與製片廠力爭到底;沒有他,我無法獲得奧斯卡獎。」(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