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摸黑出海捕撈漁獲 觸礁翻覆幸無大礙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花蓮籍漁船「春蓮」號昨夜摸黑在豐濱鄉石梯坪海域捕魚,疑似因太靠近岸邊航行不慎撞上礁石翻覆,船上當時有2名漁民,被甩入海中,海巡署一二岸巡總隊獲報後迅速出動人員救援,將兩人救起,其中一人腿部遭割傷,所幸傷勢不重,送醫包紮後已出院返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救援人員抵達現場後,立即發現漁民遠離的蹤影,並將2人帶離礁石區,以免擴大危險,海巡署一二岸巡總隊副隊長楊仕逢表示,經檢視發現其中1名漁民身受外傷,立即請豐濱消防分隊救護車將受傷民眾送往衛福部花蓮醫院豐濱分院就醫;漁船翻覆情形經現場人員觀察,無油污外洩狀況,翻覆膠筏後續將由船主自行實施處理。

岸巡表示,石梯坪風景區附近海域多為礁岩地形,提醒出海作業船隻應多加注意航行安全,如民眾遇危難狀況,除打專線外,在海上船隻也可以無線電聯絡海上巡防艇提供援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