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看好庫藏股激勵 聯電股價奔漲停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5日電)晶圓代工廠聯電營運谷底已過,第2季起業績將可逐步好轉,多家外資調高投資評等,聯電董事會也決議買回20萬張庫藏股,激勵股價強攻,為10個多月來首度漲停,收在13.1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美中貿易戰影響客戶下單保守,聯電第1季毛利率滑落至6.9%,本業持續虧損,營業損失新台幣15.97億元,在業外收益與所得稅利益挹注下,聯電整體營運才得以轉虧為盈,每股純益0.01元。

受惠智慧手機需求回溫,聯電預期,第2季晶圓出貨量可望季增6%至7%,產品平均售價將拉升3%,毛利率也將回升到11%至13%水準。

法人預期,聯電第2季本業可望好轉,有機會轉為損益兩平,下半年業績應可更顯著成長。在看好聯電營運谷底已過,多家外資紛紛調高聯電投資評等與目標價。

有一家美系外資將聯電評等自減碼調高至中立,目標價自9.5元調高到12元;另有歐系外資將聯電評等自劣於大盤表現調高至中立,目標價自10.3元調至12元。

聯電董事會也決議自今天起至6月24日買回20萬張庫藏股,買回區間價格每股8.4至18.1元,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

聯電今天在市場買盤積極湧入下,股價表現強勁,開高走高,終場收在漲停13.1元,漲1.15元,漲幅9.62%,創6個月新高價,並是聯電10多個月來首度股價漲停。(編輯:林孟汝)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