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學生搶進虎尾科大 飛機工程系是大熱門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5日專電)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系在印度技職教育體系爆紅,成為印度學生眼中的大熱門。虎尾科大國際長楊授印說,虎尾科大是教育部TEEP計畫唯一向國際學生收學費的學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虎尾科技大學昨天參加教育部與與全印度技職教育協會(All India Council for Technical Education,AICTE)在新德里舉辦的首次印度-台灣專題研討會,吸引印度近30所技職院校的校長和代表與會。

在學術交流中,有些印度技職院校的代表主動提到印度學生申請台灣「優秀外國青年來台蹲點計畫」(Taiwan Experience Education Program,TEEP)到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系就讀,並實際體驗航空飛行,學習實用知識與技能,主動幫虎尾科大宣傳,引起在場與會者的好奇。

虎尾科技大學國際長楊授印和副國際長陳立緯告訴中央社記者,學校的飛機工程系確實在國際學生的眼中很熱門,申請到虎尾科技大學就讀的印度學生,幾乎都是選擇飛機工程系,不過,現在已經額滿,沒辦法再收更多學生。

楊授印說,虎尾科技大學是隸屬教育部TEEP計畫,唯一向申請就讀的國際學生收取學費的學校,才3個月,本學期已招收16名國際學生。

楊授印表示,學校向TEEP計畫的國際學生收費,也是印證學校教學品質是否能受到國際學生肯定的方式,如果學生肯定,自然願意付學費就讀;而且,TEEP不一定永遠都存在且提供獎學金給國際學生就讀,所以學校希望逐步讓國際學生都能付費就讀。

至於飛機工程系為何這麼熱門,陳立緯說,全球航太市場人才需求量大且待遇不錯,加上虎尾科技大學經過美國工程教育認證組織(ABET)認證的航空課程及實體飛機可以操作、實習,畢業後能擁有不錯的工作機會,因此吸引包括印度在內的國際學生就讀。(編輯:王永志)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