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商圈 台北市政府推東區NEXT計畫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5日電)東區傳出現空店潮引熱議,台北市政府為改善東區商圈狀況,提出「東區NEXT」計畫,包含加強廣場照明設施、推動假日徒步區、邀請街頭藝人進駐,並與捷運地下街合作等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產業發展局今天舉辦記者會,局長林崇傑說,東區商圈位在忠孝東路4段兩側,許多店家則集中在頂好商圈附近,近幾年,在西門町、信義區的人潮、產業發展都有成長,也間接影響在地商圈。

他表示,為協助東區有更好的商業環境,推出「一個再定位、三個主策略」的「東區NEXT」政策,盼可讓東區重新繁榮,內容包含針對東區周遭廣場加強照明及改善景觀設施、劃設綠色人行道,規劃假日徒步區等。

此外,也會邀請藝文表演團隊或街頭藝人在假日進駐東區附近廣場,並推出觀光護照、導覽地圖,也會跟捷運公司的忠孝東路地下街合作,讓人潮可走至東區商區的店家內消費。

林崇傑指出,市府已協助當地店家成立商圈發展協會,盼可透過協會跟市政府建立對話的平台,且很多針對東區的新聞報導都不正確,這部分會間接影響東區發展,其實東區內仍有許多優秀店家,產業局也規劃在26日辦論壇,希望透過產官學界討論,提出對東區發展的未來看法。

當地光武里里長韓修和,也是忠孝復興頂好商圈發展協會籌辦人,他表示,東區早期繁榮,近幾年來,商業狀況持續下滑,東區需要轉型,目前房租已持續調降,東區目前最需要就是改善凌亂街道,市府已著手協助,盼透過市府政策逐漸讓東區恢復榮景。(編輯:張銘坤)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