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用戶年輕教育程度高 也較一般民眾左傾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公布的調查顯示,美國的推特(Twitter)用戶比較年輕、教育程度較高,也比一般民眾左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皮尤研究中心(The Pew ResearchCenter)調查發現,推特用戶較可能來自高收入族群,但性別和族裔組成和整體成年人口大致類似。

皮尤研究中心分析顯示,22%美國成年人使用推特,比69%使用臉書(FB)低很多。

研究人員還發現推特用戶比較年輕,更可能認同民主黨,教育程度更高,收入也優於整體美國成年人。

美國成年的推特用戶年齡中位數是40,比全部人口的中位數年輕7歲。

這份調查發現,推特的成年用戶至少4成2有學士學位,整體民眾則只有3成1。

4成1推特用戶的家庭所得超過7萬5000美元,也比一般民眾高9個百分點。

36%受訪者認同民主黨,美國成年人認同民主黨的則為3成;2成1受訪者認同共和黨,美國成年人則有2成6。

只有1成4的推特用戶自認政治觀念「非常保守」,整體民眾則有2成5這麼自認。

自認「非常自由派」的推特用戶和美國成年人比率差不多。

皮尤是在去年11月和12月調查2791名美國成年人,受訪者願意分享推特使用經驗,讓研究人員分析帳戶內容。研究正負誤差約在3個百分點左右。(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