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跌 滬指重挫2.43%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5日電)中國大陸A股3大指數今天小幅開低,午盤持續走低,收盤時上證綜指跌逾2%,繼失守3200點後再次考驗3100點;深證成指跌逾3%,跌破萬點關卡;創業板指跌逾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上證綜指)今天收盤報3123.83點,下跌77.79點,跌幅2.43%。深圳證券交易所成份股價指數(深證成指)收盤報9907.63點,下跌328.65點,跌幅3.21%,是5個月來最大跌幅。

非主板市場的創業板指收盤報1669.98點,下跌48.87點,跌幅2.84%。

滬深兩市成交金額為人民幣7333.77億元(約新台幣3兆3002億元),較前一個交易日放量811.13億元。

滬深兩市跌停個股近80支,僅230餘支股上漲。受非洲豬瘟影響,養雞概念股上漲,其他如:燃料電池、氫能源、石墨烯、柔性屏、工業大麻、油氣、汽車、軍工、有色金屬等類股都下跌。

綜合陸媒報導,華鑫證券分析,市場投資者整體風險偏好趨於保守,短期內指數仍將調整。4月底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將公布,如果不能維持在景氣擴張區間,A股市場投資者風險偏好可能再度下滑,指數屆時也將再度承壓。(編輯:林克倫)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