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杜鵑近年罕見盛開 合歡山美不勝收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5日電)合歡山高山杜鵑花進入盛開期,雄偉山景襯托美麗花朵,呈現剛柔並濟美感,持續吸引許多民眾及攝影愛好者上山賞花、拍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叢密的杜鵑花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大清早守候,準備捕捉花與朝陽、群山融合成一幅美景,南投縣政府表示,合歡山一帶杜鵑今年因氣候因素提早開花,吸引許多來自國內外遊客與攝影愛好者上山拍照,連常登山民眾都說,第一次見到這麼多杜鵑花同時綻放。

縣政府表示,清境往合歡山路上,從鳶峰起就可見到路邊有杜鵑花叢,松雪樓旁的合歡東峰步道更可見到滿山綻放的花朵,若民眾不想爬山,也可到石門山附近的合歡尖山登山口,走幾步就可近距離與杜鵑花合照。

攝影愛好者曾海山說,去年暖冬,高山沒下一場大雪,今年初春則是先旱後濕,造就今年高山的玉山杜鵑大爆發,不但開得比往年早,還特別茂盛,南投縣境玉山塔塔加鞍部、鹿林山,或合歡山區鳶峰、小奇萊、合歡群峰、石門山,盛開花況都是近年罕見。

合歡山區位於南投縣與花蓮縣交界,相關中央管理單位有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根據太管處資料,今年合歡山杜鵑花期提早約半個月,4月初已可見杜鵑花綻放,逐漸往山頂開花。

太管處表示,4月中、下旬建議賞花地點為小奇萊步道、石門山頂、合歡東峰;5月初及上旬則建議可到合歡主峰頂、合歡東峰頂賞花;5月中、下旬建議賞花地點則為合歡北峰登山口指標0到0.8公里處;最新詳細花況可電洽合歡山管理站詢問。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合歡山的玉山杜鵑預估陸續盛開到5月,歡迎民眾到合歡山欣賞一年一次高山杜鵑花季留下美好回憶,也呼籲愛惜山林帶走個人垃圾,共同維護自然環境。(編輯:黃世雅)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