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我們整個國家 睜眼說瞎話40幾年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主持公安督導會報,不滿台北市查獲12家八大行業違規經營,竟還能長期營運,他痛斥市府官員並說「我下班閒著也是閒著,就繞去看看」!柯文哲今(25)日也提到社子島禁建政策,表示「我們整個國家,睜眼說瞎話40幾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法律一旦公布,就要努力執行不能不做,「但你看那個違規,一看就根本不可能矯正,為什麼會讓它存在」?媒體提問說,前總統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也雷厲風行掃蕩八大行業,柯文哲說,他比較務實,法律是給人民遵守的,不是給人民參考用的,一旦制定就要確實這是做得到的。柯強調,他知道怎麼做都很困難,但一定要解決。

柯文哲以社子島禁建48年政策表示「你去看看,社子島像是禁建48年的樣子嗎?如果真的禁建48年,上面只會有野生動物,沒有人類,明明住著一萬多人,這表示我們整個國家,睜眼說瞎話40幾年」。

台北市商業處統計,北市登記有案的八大行業一共121家,今年2、3月查獲12家違規營業,因不符合土地使用分區管理自治條例,未取得許可證,會持續列管裁罰,也會持續輔導合法化,但柯文哲質疑既然不符合土地分區管制,怎麼輔導都不會合法,根本就是浪費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