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閱兵結束 中國原地與東協俄羅斯聯合軍演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5日電)青島海上聯合閱兵23日剛結束,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天宣布,中國正與東南亞國家在青島舉行海上聯合演習,接著將於4月29日至5月4日與俄羅斯在青島舉行海上聯合演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國防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任國強在回答媒體提問前,先主動宣布中俄聯合軍演的訊息,再於接受媒體提問時,證實已與東南亞國家舉行聯合軍演。

根據任國強說法,這兩場演習的代號都是「海上聯演-2019」。與東南亞國家的演習位在「青島及其東南海空域」,已於24日開始,預定26日結束;與俄羅斯的演習則位在「山東青島附近海空域」。

任國強說,與東南亞的聯合軍演以「共同維護海上安全」為背景,以聯合應對海盜威脅和海上應急醫療救援爲課題,主要演練編隊離港、編隊通信、編隊運動、臨檢拿捕、聯合搜救、傷員轉運救治、人員換乘、編隊分航等8項內容。

他表示,這項聯合軍演分兩階段,24至25日爲港岸活動階段,26日爲海上聯演階段。中方派出5艘水面艦艇、東南亞國家派出7艘水面艦艇參演。

至於與俄羅斯的聯合軍演,任國強提到,演習課題是「海上聯合防衛行動」,中俄雙方共將出動潜艇2艘、水面艦艇13艘、固定翼飛機7架、直升機4架和陸戰隊員80人參演,分爲聯合行動籌劃準備、海上聯合行動實施、總結閉幕三個階段。

任國強說,與俄羅斯的聯合軍演,旨在鞏固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深化兩軍友好務實合作,增強兩國海軍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威脅的能力,「不針對第三方」。(編輯:周慧盈)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