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鳳林西瓜爛一片 農政單位協助找原因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5日電)花蓮鳳林鎮種植的西瓜,近來陸續發生裂開、爛掉情形,瓜農叫苦連天,一年辛勞血本無歸;花蓮縣農業處長羅文龍說,儘快組成專家小組現勘,若是氣候造成,再依相關辦法救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鳳林鎮瓜農說,原本平均一斤130元的西瓜,今年因個頭變小、賣相不佳,只能賤賣大盤商,價格不到80元,而且產量又少,損失慘重。

鳳榮農會總幹事黃榮和說,多年來不曾看到這種情況,已拿回葉片和莖部將進行檢驗;不過同樣種植西瓜的玉里、壽豐都生長得很好。鳳林鎮和去年同期氣候相比,溫度高出攝氏1度多、雨水多了約30毫米,是否開花結果期因氣候造成,將再由專家確認。

羅文龍受訪說,花蓮全縣種植西瓜有1300公頃,鳳林約400公頃,其中7、8成有裂開、發臭狀況,將邀集鳳林鎮公所、農糧署東區分署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等單位人員前往實地現勘;若確認是因氣候造成農損,將會依據農產業天然災害救助作業要點,協助救助。(編輯:吳佳穎)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