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半程啤酒馬拉松 翁章梁黃敏惠同框拚運動經濟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5日電)「2019嘉義國際啤酒超半程馬拉松」將於6月9日舉行,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一同出席記者會,2人都說希望為嘉義縣市帶來更多的運動經濟效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會在嘉義市樂億皇家渡假酒店舉行,由單親媽媽陳嘉齡推著極重度智能障礙、中度肢體障礙的兒子「小比」擔任代言人。陳嘉齡母子已參加過65場馬拉松,足跡遍及台灣各地,精神感人。

陳嘉齡表示,小比在6個月大時,因為打疫苗引起腦傷,1歲時動心臟手術,2歲多動腦部手術,至今仍不會走路,也不會講話,還經常因癲癇發作進加護病房,不過他們還是非常樂意為這項路跑活動代言。

黃敏惠致詞表示,希望藉由馬拉松路跑,嘉義縣市一起合作,因為運動不分政黨、地域、國界,嘉義縣市是一個共同生活圈,縣市合作互利共榮,希望這次路跑活動能共同提升運動經濟效益。

翁章梁致詞指出,嘉義縣市本一家,上任後與嘉義市長黃敏惠率領的市府團隊互動頻繁,隨時進行溝通、解決問題,像最近嘉義市焚化廠歲修,衍生垃圾焚化的問題,就由嘉義縣協助解決。

他說,這場超半程啤酒馬拉松,最大的特色就是跑者可以邊跑邊喝啤酒,運動經濟是時代的趨勢,跑者來自全國及世界各地,希望這場運動經濟帶動地方繁榮,所得將由主辦單位捐給若竹兒教育基金會興建永久家園。(編輯:黃世雅)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