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嘉第2季營收雙位數成長 強攻車載光通訊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毅嘉策略長孫永祥表示,第2季營收將雙位數季增,看好車載、光通訊等高毛利產品占比提升,林口廠產能已可銜接蘇州產能,避免貿易戰或中國環保政策趨嚴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毅嘉首季合併營收新台幣14.12億元,合併營業利益約0.15億元,合併稅前淨利約0.04億元,創近5年同期新高,儘管首季為傳統淡季,但毅嘉透過內部提升製程效率、有效降低人力成本以及推動自動化,首季毛利率提升至8%,單季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均較去年同期提升。

毅嘉今天舉辦法人說明會,孫永祥表示,毅嘉現在主要兩大區塊就是軟板和機構整合元件,軟板方面,車用部分穩定成長,光通訊占比去年營收已達4%,今年首季更成長到5%,加上車載占比已經有56%,有望帶動毛利率成長,看好光通訊產品隨著5G上路後,更有發展潛力,同時預估,今年車載的占比將達到6成。

毅嘉2018年因中國環保法規問題,導致蘇州廠勒令停工,今年在產能配置方面,孫永祥表示,面對美中貿易戰、中國環保法規日趨嚴峻,林口廠已可銜接蘇州產能的需求,透過調整生產地點,加重台灣生產比重,以降低風險。(編輯:鄭雪文)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