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事故後續處置 林佳龍:創下3先例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5日電)去年普悠瑪事故後續處理,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有3件突破作為,包括交由運安會獨立調查、司法調查進行中啟動行政調查,以及領取賠償金後可保留法律訴訟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委員劉櫂豪今天主持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到台東交通建設考察,除了視察台東197縣道,也安排和普悠瑪事故後續關懷協調會。交通部長林佳龍、台鐵局長張政源出席。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對普悠瑪事件的後續處理,有3大突破,創下先例。包括在司法調查進行中就先展開行政調查,且採取「加重、擴大」懲處相關人員;罹難者家屬和受傷旅客領取賠償金後還可保留法律訴訟權;以及支持成立「運安會」調查。

參加的劉姓受傷旅客反映,雖然台鐵局從3月到4月間,每個星期有2天進駐台東,單一窗口處理單據核銷問題,但他拿出當時的血衣照片,竟然不能當作事發時臨時購買更換衣物的證明。他說:「試問,當下衣服都是血,買衣服更換,誰會想到要留收據。」

另外,當時重傷的卑南國中棒球小將王羽飛父親表示,王羽飛夢想當棒球國手,但重傷出院後,至今尚要復健,無法回到球場上,影響到他日後的棒球之路,心理受到很大創傷。

劉櫂豪表示,受傷的279位旅客中尚有人未完成核銷及給付,要求在台東的專案窗口再延長2週至5月10日;另外,12名重傷者的賠償採個案處理。林佳龍允諾劉櫂豪的要求。

普悠瑪事故279位受傷旅客,目前尚有4位住院治療,176位門診或復健治療中,而辦理理賠人數271位,其中52位已完成切結。(編輯:吳佳穎)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