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負面消息頻傳 亞股多數收黑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香港25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企業財報季表現優於預期,但美國股市昨天自歷史高點回落,加上全球傳出經濟數據疲軟,亞洲股市今天收盤大多下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股市經歷年初以來強勁漲勢後,交易場內氣氛雖仍大致樂觀,但投資人依舊擔憂全球大部分地區成長速度可能遠不及美國。

德國企業信心下滑成為歐洲聯盟(EU)最新傳出的負面數據。此外加拿大銀行(Bank of Canada)下調經濟成長預估,澳洲也傳出通貨膨脹降溫,這些消息足以令美股交易商無法延續23日的創新高氣勢。

SPI資產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即使全球央行齊力採取刺激措施,歐洲傳出的金融數據仍如以往糟糕,投資人再度面臨經濟現實的考驗。」

殷尼斯還說:「歐盟經濟力道走軟可能正引發一些疑慮。投資人在交易大部分時間處於自我分析模式,評估持股配置。」

亞洲今天傳出更多負面消息。南韓第1季經濟萎縮0.3%,創下2008年底以來最大單季降幅,且是2017年第4季以來首見經濟萎縮。

上海股市今天收盤重挫2.4%,收3123.83點,在亞洲股市跌幅最深。因投資人擔憂中國政府可能縮減近期一連串小規模刺激措施,這些措施近幾個月支撐中國經濟和股市。

香港股市今天收低0.9%,首爾股市收跌0.5%,新加坡股市收低0.4%,雅加達和孟買股市皆收黑。但東京股市收漲0.5%,台北股市收高0.1%,馬尼拉股市也收紅。雪梨和威靈頓股市則因國定假日休市。(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