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署斥資逾千萬 東奧國手免舟車勞頓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5日電)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今天表示,體育署將斥資超過千萬台幣,在東京奧運場館附近租下4間飯店,做為選手村與後勤中繼站,盼能節省選手搭車通勤時間,提升選手戰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體育署也在比賽場館附近的蘇丹公寓另闢後勤中繼站與選手村,得到很好效果,當時入住蘇丹公寓的羽球代表隊,就破天荒地拿下1金、1銀與2銅的好成績。

體育署與中華奧會、國訓中心曾在今年3月21日至27日前往日本考察,針對大會選手村與比賽場館較遠的競賽項目,提前選定4間飯店,並在4月12日與飯店業者確定可釋出的房間數量,於4月23日完成預定。

洪志昌表示,由於羽球場距離大會選手村車程約需50分鐘,另外包括射擊、高爾夫車程也都很遠,因此才提前預定飯店,希望能讓選手省去舟車勞頓之苦,專心備戰。

不過洪志昌也抱怨,這次日本飯店業配合2020東京奧運,強制要求訂房一律得從18天起跳,是費用飆升的一大主因。

洪志昌也透露,赴日期間他們也曾和東京奧運籌備會進行座談,目前確定大會選手村將於開幕前10天、7月14提前開村,同時場地也同步開放各國選手練習,至於中華代表團是否會提前赴日備戰,洪志昌表示,這就得看各代表隊教練的規劃,體育署將會全力配合。(編輯:吳協昌)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