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儀擬配現金股利7元 第1季每股賺3.07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5日電)背光模組廠瑞儀光電董事長王本然今天在法人說明會表示,幾年前客戶採用不需背光模組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手機面板,讓瑞儀決定轉型,所以獲利依然亮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儀第1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4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2.4%,營業毛利為25億元,毛利率16.79%,稅後淨利1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3.07元。

瑞儀光電統計,去年度合併營收540億元,營業毛利83億元,稅後淨利50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10.83元。經董事會通過預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7元,配息率約為65%,以今天收盤價111.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為6.3%。

王本然指出,客戶智慧手機採用OLED面板至今,銷售不如市場預期,但客戶仍在市場銷售的舊款液晶面板手機仍需背光模組,因此瑞儀依然提供客戶手機面板模組。

他說,去年瑞儀光電對主要客戶的手機液晶面板背光模組出貨量與前年相當,今年第1季出貨量更較去年同期大增,顯見客戶推出不需背光模組的OLED面板手機,對於需背光模組的液晶顯示(LCD)面板銷量衝擊,並無預期嚴重。

另外,因智慧手機液晶面板背光模組銷售額,向來占瑞儀光電整體營收比重不高,因此在液晶面板手機以外的新應用持續推出下,已將不需背光模組的OLED面板對瑞儀影響降到最低。

瑞儀光電指出,去年度合併營收540億元,除電視背光模組新客戶訂單成長,以及手機背光模組訂單持穩之外,營收主要仍來自於比重較高的平板電腦及筆記型電腦背光模組,尤其主要客戶推出平價的平板電腦,及下半年度針對高階機種的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的改款升級,更是瑞儀光電主要獲利來源。

瑞儀表示,今年第1季受惠於主要客戶針對平板電腦改版,使整體出貨量大幅提升,第1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2.4%,毛利率高達16.79%,稅後淨利倍數成長,使第1季有淡季不淡的亮眼表現。

王本然說,近年加速通過車載面板認證、試量產及產線的建置,明年應有顯著成長。去年第4季車載面板模組出貨15.6萬片,今年第1季攀升至22.2萬片,第2季有機會增至45萬片。

他解釋,背光模組產品差異化的關鍵在其中的導光板,採射出製程的高品質導光板可讓背光模組做到輕薄、省電。(編輯:鄭雪文)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