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競爭落後對手 諾基亞Q1虧損增至154億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赫爾辛基25日綜合外電報導)芬蘭通訊設備大廠諾基亞(Nokia)今天公布第1季虧損暴增,歸咎於市場競爭加劇,和延遲推出第5代行動通訊技術(5G)設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諾基亞第1季淨損達到4億4600萬歐元(約新台幣154億元),較去年同期淨損激增超過一倍,且一反去年第4季獲利1億9300萬歐元。

諾基亞執行長蘇里(Rajeev Suri)承認公司上季表現疲軟。在供應電訊商架構5G網路的設備市場,外界普遍認為,諾基亞進度落後中國的華為和瑞典的愛立信(Ericsson)。

蘇里表示:「我們已預期會如此,但這份結果並未改變我們的全年展望。」

他說:「(諾基亞的)5G營收預料將顯著成長,尤其在今年下半年,這將由我們至今贏得的36份合約帶動。」

諾基亞表示,原本預期的第1季營收當中,有2億歐元延後列入。儘管如此,該季銷售額仍成長2%至50億歐元(約新台幣1723億元)。

北歐投資研究公司殷德雷斯(Inderes)分析師羅塔寧(Mikael Rautanen)指出,諾基亞財報「遜於預期,尤其是相較於今年開場表現穩健的愛立信和華為。」(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