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會吸金逾3千萬 中檢起訴8人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5日電)吳姓女子設集團以「五級三晉」投資手法,違法吸金逾新台幣3700萬元;被檢舉後,出言恐嚇投資會員。吳女等8人今天被台中地檢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起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起訴書指出,46歲吳姓女子自民國105年7月起,成立多家公司設立集團擔任負責人,以「五級三晉」制、即俗稱老鼠會的非法多層次傳銷投資手法,在各地舉辦說明會向不特定民眾募集資金。

吳女聲稱每投資4萬9800元,即可獲得1個單位股份,投資期間為18個月,每人最多可招攬6個下線,每招攬1個下線可領取8800元的介紹獎金。自投資日4個至6個月起,可晉升為A級,期間可領取1萬5000元紅利;自投資日第7個至9個月晉升至B級,可領取3萬6000元的紅利,並可依投資時間與金額向上晉級。

另王姓女子等7人加入集團後,陸續將個人名下的戶頭交給集團作為會員投資匯款帳戶,或作為集團運用的人頭帳戶。吳女並採購益生菌、保健食品與護膚等商品,作為投資人未領取紅利的替代品,部分投資人因未領到紅利而不滿,轉向警方檢舉。

吳女得知被檢舉後,在集團的手機通訊軟體Line群組中,傳訊「我是高功首席大法師,可以跟鬼溝通,我變成鬼的時候,你們的生活會更精采」等語恐嚇。

台中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接獲線報展開偵辦,在107年8月間前往該集團據點進行搜索,查扣帳戶、說明會、紅利分配等資料,帶回案件關係人偵辦,檢警並查出集團向40名投資人共違法吸金逾3700萬元。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依據證人證詞與相關證物,今天依違反銀行法、多層次傳銷管理法、恐嚇等罪嫌,將吳女等8人起訴。(編輯:戴光育)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