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汽電共生發電優先自用 絕無藏電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5日電)針對外界質疑台電未將汽電共生發電納入計算供電能力,並說全國汽電共生有800萬瓩可供調度,台電澄清,汽電共生廠產生的電力以自用為優先,多餘的電力才提供給台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團指出,台電共可調度汽電共生廠800萬瓩的電力,但這個發電量卻被台電忽略,營造出較低的備轉容量率。

對此,台電回應,汽電共生廠產生的電力以自用為優先,多餘的電力才提供給台電,且受歲檢修及工廠製程等因素所影響,對電力系統貢獻有限。

台電指出,依據汽電共生系統實施辦法,台電與各汽電共生廠簽訂「尖峰時段可提供保證容量」,且依實施辦法規定保證容量以裝置容量一半為上限。目前台電公司與各汽電共生廠簽訂的尖峰時段可提供保證容量不到200萬瓩,以昨天來說,汽電共生廠僅提供台電不到40萬瓩。

此外,台電強調,實施辦法中並無罰則,若汽電共生廠在尖峰時段無多餘電力貢獻電力系統,台電也是無法強迫其供電的,並非像是部份人士所稱台電有權調度。且相關電力供需資訊與數據公布於台電官網,並定時更新,可供各界檢視,絕無外界所稱的「藏電」。

台電呼籲,對於綠色消費者基金會一再以「藏電」來指責台電,台電盼能理性討論問題,不可誤導視聽。(編輯:楊凱翔)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