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賈西亞連拿4分 富邦頂住裕隆反撲聽牌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5日電)富邦勇士今天差點浪費18分領先優勢,靠著洋將賈西亞(Charles Garcia)在第4節最後25.1秒內連拿4分,率隊以93比89險勝新北裕隆納智捷,在7戰4勝制系列賽取得3比1聽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6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季後賽4強今晚在板橋體育館進行,系列賽以2比1取得領先優勢的富邦,全場最多取得18分領先,沒想到韌性十足的裕隆,在第4節1分3秒,靠著「男模」呂政儒的3分球逆轉超前。

接下來富邦「本土洋將」蔡文誠,先是2罰中1,追到只差1分,接下來賈西亞先是籃下硬打取得超前,再靠兩罰俱中鞏固優勢,裕隆連續3分搶攻沒進,宣告反撲無望。

賈西亞攻下全場最高的27分、10籃板,主控林書緯攻下次高的19分、9助攻;裕隆則以洋將夏普(WalterSharpe)的26分、25籃板最佳,呂政儒也摘下20分。

富邦從大幅領先,最後驚險獲勝,賈西亞表示,裕隆本來就是一支實力堅強的球隊,加上陣中還有像夏普這樣的好手,就算取得領先,也不敢說會一定贏,不過他很感謝總教練許晉哲:「他相信我,把我留在場上打到最後,也讓我把這場比賽拿下。」

許晉哲今天恰逢過生日,他把賈西亞留在場上的決定,最後也得到回報,富邦拿下這關鍵一勝後,系列賽取得3比1聽牌優勢,最快週六就能取得總冠軍賽門票。(編輯:管中維)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