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生態保育園 台灣館蘭花綻放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布爾杜25日專電)在土耳其西南部推廣保育理念的里希尼亞自然生態保育園設置台灣主題館,於今天開幕,現場布置典雅的台灣蘭花專區,未來可望成為推廣台灣文化的友誼據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國際庭園競賽中有個土耳其展區。來自土耳其西南部布爾杜省(Burdur)布爾杜湖畔的里希尼亞自然生態保育園(Lisinia Nature)園主沙勒奇(Ozturk Saric)在后里馬場園區推廣人類應該阻止環境惡化、保護野生動物及其棲息地等理念。

沙勒奇於2005年設立上述園區,盼喚起保護大自然意識。在這項計畫下,布爾杜附近開始種植適合當地自然環境的原生植物,當地民眾也開始採行不會破壞生態平衡的耕種方式。園區靠來自土耳其各地志工的付出及出售園區產製農產品維持營運至今。

里希尼亞自然生態保育園台灣主題館今天開幕。園區主建築環保眺望塔下布置台灣蘭花專區,未來並計劃以影片介紹台灣國情、旅遊和文化,可望成為台灣在土耳其西南部的友誼據點。

沙勒奇今天指出,他於6個月前參加台中花博,代表土耳其設置一個迷你版的里希尼亞自然生態保育園,受到台灣主辦單位熱情接待,因此於返回土耳其後在園區規劃台灣館,介紹台蘭並藉此感謝台灣人民的熱情款待。

台灣館由任教安卡拉畢爾肯特大學(BilkentUniversity)建築系的台灣籍助理教授裘正宇團隊設計和布置。沙勒奇今天說:「台灣館是要推廣優質台蘭,也會與台灣蘭花產業合作。」

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在開幕典禮中指出,近年來台灣和土耳其在教育、科技、人道救援和農業等方面的合作有長足進展,去年到土耳其旅遊的台灣觀光客達將近10萬人,雙邊關係日益密切。

他強調,里希尼亞自然生態保育園「是一個愛的計畫、保護地球的計畫,大家應該一起支持」,期盼園區未來能夠跟台灣更密切合作。(編輯:林憬屏)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