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外資摩台結算前 連續一買一賣 先以力守萬一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近日黏住「萬一」,連日狹幅整理,昨 (25) 日外資又在期現貨同步偏多操作,終場指數小漲 12 點,收在 11039 點作收,外資近期連續一買一賣,加上美股今晨跌多漲少,費半指數又大跌超過 1%,且摩台期下周一結算在即,預期今日台股將先以力守「萬一」的行情為主。不過要留意美元指數飆高,外資回流美國機率升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資近 4 日出現連續一買一賣,22 日賣超 9.46 億元、23 日買超 34.2 億元,前天又轉為賣超 12.4 億元,昨天再回頭買超 7.58 億元,台指期淨多單昨天也轉為加碼 4735 口至 6 萬口,顯示外資心態上雖仍偏多但逐步保守。

今天觀盤重點,友達第 1 季歸屬母公司淨損 36.9 億元,每股純損 0.38 元,單季轉虧。董事長彭双浪表示,過去 6 年是面板產業最長多頭,但接下來也需面臨更長整理期,展望第 2 季營運,客戶需求逐漸回溫,開始為下半年的旺季銷售做準備。友達今天股價表現備受矚目,而其所釋出的面板產業現況,是否也牽動群創股價,整體來說,面板雙虎表現值得留意。

瑞儀則因跨入車載面板,花了二年多時間布局已有初步成果,首季稅後純益 14.27 億元,年增 882.6%,每股稅後純益 3.07 元,改寫往年首季為年度營運谷底的態勢,表現亮眼。展望本季車載面板出貨可望達 45 萬片,較首季的 22.2 萬片、增加 102.7%。

國喬看好丙烷脫氫裝置(PDH)的未來前景,將首度揮軍丙烯系列的石化品市場,昨日公告大手筆投資人民幣 25.32 億元(約新台幣 116 億元),擬在大陸泉州打造新廠,專攻 PDH 及 PP(聚丙烯)的生產銷售及製造,目標 2023 年試車投產。

整體來說,台股進入「萬一」後陷入高檔盤旋,主要是融券持續衝高至 70.9 萬張,隨著融券增加,潛在回補買盤擴大,使得大盤瞬間拉回的壓力縮小,不過要留意的是,美元指數衝高,恐促使國際資金從新興市場回流美國,建議短線不宜貿然追價台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