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靈思英特爾拉警報 半導體類股指數一度跌逾2%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6日電)賽靈思(Xilinx)數據中心業務欠佳,股價重挫,拖累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1.81%,加上英特爾調降財測,衝擊台積電等半導體股今天股價表現疲弱,類股指數一度跌逾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靈思數據中心業務與測試測量模擬銷售欠佳,2019會計年度第4季(至2019年3月30日止)業績季減12%,股價暴跌23.86美元,收在115.86美元,跌幅達17.08%,連帶影響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1.81%。

英特爾(Intel)也因資料中心業績展望不如預期,下修第2季和全年營收預測,盤後股價跌4.09美元,達53.52美元,跌幅7.1%。

隨著賽靈思與英特爾股價接連重挫,引發市場憂心半導體產業景氣,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今天在市場賣壓出籠下,股價表現疲弱,盤中一度達新台幣259元,下跌8.5元,跌幅達3.17%,市值縮水2204億元。

記憶體廠旺宏與華邦電股價也同步下挫,其中,旺宏股價一度達24.1元,跌3.98%;華邦電股價也一度達16.15元,跌3%。

半導體類股指數一度跌逾2%,成為今天盤面弱勢指標,影響大盤指數一度下跌超過100點,摜破11000點關卡。(編輯:李信寬)108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