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虎鯨擱淺旗津海灘 海巡協助搶救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6日電)高市旗津區海岸昨晚有6隻小虎鯨擱淺,其中1隻死亡,海巡署第五岸巡隊與成功大學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漏夜將其餘5隻存活的擱淺小虎鯨送成大鯨豚研究中心療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中和安檢所昨晚7時45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出,過港隧道外北堤沙灘有鯨豚擱淺,即派員馳赴搶救並通報成大鯨豚研究中心前來協助救援,人員抵達現場發現沙灘上有6隻待援鯨豚。

海巡署第五岸巡隊指出,中和安檢所動員人車到場在成大海洋生物脊鯨豚研究中心專家指導下,將擱淺鯨豚覆蓋濕布並不斷用海水濕潤鯨豚表面,現場由3人照顧1隻鯨豚,全程避免受困鯨豚脫水。

成大海洋生物脊鯨豚研究中心研判現場受擱淺的鯨豚都為小虎鯨,其中1隻已死亡,其餘5隻存活的小虎鯨在海巡人員協助運用吊臂,將小虎鯨小心翼翼送入水箱車中載往成大療養,待小虎鯨康復後將野放回大海。(編輯:黃世雅)108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