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否認 曾命令前白宮顧問麥甘開除穆勒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否認,他曾命令時任白宮法律顧問麥甘(Don McGahn)開除調查「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在可能的國會聽證會前削弱麥甘的可性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川普此舉似乎是白宮反擊民主黨國會議員試圖對有關穆勒偵查的通俄案繼續進行調查的一部分。通俄案調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是否遭俄羅斯干預,以及川普是否妨礙司法。

川普在推特上寫道:「由於假新聞媒體一直錯誤報導,我從未要時任白宮顧問麥甘開除穆勒,即便我有權這麼做,但我若想開除穆勒,我不需要麥甘去做,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穆勒經刪減的報告上週釋出,當中提及2017年6月川普致電麥甘,並告訴他因為利益衝突,應指使監督通俄案調查的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開除穆勒。

報告中援引「麥甘清楚回憶」說道,總統指示他告訴羅森斯坦「穆勒得離開」,但麥甘沒有執行川普的命令。

報告中說,川普也試圖讓麥甘對報導總統嘗試開除穆勒的媒體提出異議卻未果。

穆勒報告發現,川普競選陣營與俄羅斯政府有眾多連結,並描述川普如何妨礙調查。但報告中說,沒有足夠證據證明,川普競選陣營與莫斯科共謀犯罪,對川普是否妨礙司法也沒做出結論。(譯者:侯文婷/核稿:徐睿承)108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