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宮不要干政」 卻忘了是她完滿你的人生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透露太太曾馨瑩不滿他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因而「離家出走」,27 日曾馨瑩終於從日本散心結束返台。(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透露太太曾馨瑩不滿他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因而「離家出走」,27 日曾馨瑩終於從日本散心結束返台。(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文 / P's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但他卻無奈地說老婆曾馨瑩因此離家出走,不諒解他做的這個決定,但他仍為了自己更宏大的政治理想,希望老婆:「軍國大事,後宮不要干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能是宮廷劇看得太多,加上他此次的確是要競逐大位,早已握有相當權力與財富的郭台銘,或許內心真的認為自己可以是萬人之上的皇帝。但他脫口而出的這句話,等於推翻他過去愛妻、愛家的好男人形象。

他不是個案,現今台灣社會,還是有許多揮之不去的傳統陋習,「男主外女主內」的思維仍存在於很多人的心中。好像男兒應該志在四方,而女人只要能夠相夫教子,做個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就好。所以不能怪郭台銘說出這句話,因為這樣的定律早已根深蒂固在他的心裡,他沒有失言,這是他認為的真理。

我不曉得郭台銘做出這重要的決定以前,和妻子有過怎樣的溝通,但從結果論來看,這溝通是絕對失敗的。這和許多婚姻家庭裡的問題一樣,夫妻之間絕對有許多意見相左的地方,但不會是誰一定要聽誰的,或者是不支持對方的想法就是不夠愛之類的,而是你不該在對方阻止不了你做決定的時候,還強硬地認為這不是對方可以干涉的事情。

女人要的,當然不會是指望你能言聽計從,而是你要怎麼說服她,讓她願意打敗自己的心魔,和你一起擁抱未來。在找不到共識以前,我們都要懂得示弱,但這種示弱並非博取同情、耍賴,而是因為愛與責任,不讓自己變成帶刺的刺蝟針鋒相對,所以讓兩人都能變成海綿,柔軟地吸附彼此的思考和建言。

所以我不會說,他寵愛老婆的心是假的,他談起家庭慈愛的笑容是假的,但要做為一個好男人,就算你有治理天下的宏圖大志,永遠都要記得:是家,撐起了你的理想,也是家,讓你沒有後顧之憂可以闖蕩,更是因為有這個家,你擁有的人生,才是這樣幸福的模樣。這些,都不該因為任何個人的計畫而忘卻。

最美好的人生,不是長命百歲的白頭,而是能和她往相同的未來偕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