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板橋下水道氣爆「人孔蓋彈射」 炸飛工人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溪城路今(26)早發生下水道氣爆、人孔蓋爆開,造成3名工人受傷;其中一名工人全身60%二度燒燙傷、意識模糊,另外兩名工人則全身36%、40%燒燙傷、肢體疼痛、意識清楚,分別送往中和雙和醫院及板橋亞東醫院急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板橋區溪城路今(26)早發生下水道氣爆,人孔蓋遭炸飛。(圖/新北市板橋分局提供)

板橋區溪城路今早在進行污水下水道系統第一期工程時,3名工人以手持式破碎機從事打石作業,疑似未事前調查地面下有無危險有害氣體,因此沒有使用去除靜電或避免產生火花等設備,導致引燃可燃性氣體而發生爆炸,造成3名60多歲工人當場被炸飛,渾身是血倒在路邊。


▲3名工人以手持式破碎機從事打石作業,不慎引燃可燃性氣體而發生爆炸。(圖/新北市板橋分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說,氣爆發生時,將人孔蓋炸飛往上衝,周邊人孔鐵框、柏油路面等也都遭炸碎,一輛轎車前擋風玻璃遭彈出物砸碎,板橋篤行路三段的一處速食店、附近診所、商家的屋頂也有受損;此外,距離現場300公尺遠、樹林博愛街的一處工廠屋頂,遭從天而降的人孔蓋砸破個大洞,機器受損,所幸工廠無人受傷。


▲下水道爆炸,一輛轎車前擋風玻璃遭彈出物砸碎。(圖/新北市板橋分局提供)


瓦斯公司到場檢測,現場瓦斯濃度並未超標,目前初步朝向沼氣引發氣爆調查,另警消也在現場發現菸蒂,及施工容易產生火花的機械,也將一併調查,詳細氣爆原因仍待釐清。


▲爆炸使附近一處工廠被砸破一個大洞。(圖/新北市板橋分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表示,目前已協助3名傷者申辦職災慰助,且將傷者個資轉知勞工保險局協處,同時啟動職業災害調查程序;另要求現場停止作業,以避免災害擴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