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伶提3大面向 助新創產業發展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6日電)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表示,新創是產業未來成長的動能,也是台灣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政府持續透過3大面向協助新創產業發展,國發基金也提供資金挹注的完整管道,讓新創無後顧之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美伶今天出席「2019年國際分散式技術應用暨投資趨勢論壇」,她於致詞時表示,政府從3大面向協助新創,第一,ABCDE是未來發展趨勢,也就是AI(人工智慧)、Blockchain(區塊鏈)、Cloud(雲端)、Data(數據)、Ecosystem(產業生態系),將逐漸形成新的生活型態與經濟發展模式,政府很鼓勵這些新創產業發展,也期待能在台灣形成完整的生態系。

其次,國發會推動新創法規調適平台,協助釐清法規灰色地帶;陳美伶說明,新興產業多為跨領域應用,難免會遭遇到法規灰色地帶問題,或是難以釐清主管機關應該找誰,國發會因此在106年10月推動「新創法規調適平台」,透過邀集主管機關與新創業者面對面溝通,協助降低業者的法規遵循成本,並讓機關瞭解當前新興營運態樣與業者對於法規適用的疑義,以作為法規調適參考依據。

第三,陳美伶並指出,政府為了協助新創產業資金取得,已建立從創業初期到成功出場的完整管道。

陳美伶進一步說明,創業初期階段,國發基金於2018年5月啟動新台幣10億元「創業天使投資方案」,以提供新創早期資金;為利新創進一步成長擴張,創投若引進國際資金投資台灣新創,申請國發基金時將不受比率與金額限制,有助於吸引國際資金投入新創事業;另外,政府也完善多元的上市櫃或併購等出場管道,以利國內新創事業在發展時更易取得資金。

陳美伶表示,希望透過政府這些有助新創產業發展的措施,培育出更多有潛力的新創事業成功,進而帶動台灣產業典範轉移。(編輯:林沂鋒)108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