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離島虎井國小師生 大都會走讀學習增視野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26日電)馬公離島虎井國小師生,今天跨海赴高雄走讀學習,偏鄉的孩子們來到高雄大都會進行生活中完全不同的學習體驗,反轉偏鄉孩子的視野,進而觸發孩子自我效能的發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長林妍伶表示,馬公虎井離島小學走讀學習,響應世界地球日,全程採低碳、大眾運輸工具與STEAM教育探索為主軸。今年來到與家鄉完全不一樣的高雄大都會區,在3天的走讀活動中,分別拜訪高雄明正國小、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駁二藝術特區、高捷公司等場域,進行科學教育、交通安全教育、藝術教育及生活美學教育的體驗學習,讓離島的小朋友們開開眼界。

虎井國小師生在高雄的STEAM跨科學習中,離島小朋友感覺特別有趣,在好奇心與探究欲望下一起挑戰,進行生活中不同的體驗,讓這趟學習之旅,留下美好的回憶。

林妍伶指出,離島學校囿於客觀條件的限制,對於提供學童生活上多元經驗的體驗,相對都市孩子來說較困難,也較缺乏,今年感謝高捷、一卡通、鈴鹿賽道樂園、華園飯店以及城市部落餐廳等對離島偏遠學校的關懷與支持,促成偏鄉離島的孩子走讀學習,得以順利。(編輯:黃世雅)108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