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權之爭落幕 誠美材:有利債務協商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6日電)誠美材料科技公司今天發布聲明指出,先前因經營權爭議,造成銀行全面凍結借款額度,導致公司產生資金流動性危機,但董事改選後經營權之爭落幕,債務協商可望有效進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誠美材料指出,先前經營權之爭造成會計師、銀行認為公司有經營層不穩定的疑慮,因此前獨立董事在3月8日公告召集在4月26日舉行股東臨時會,藉此全面改選董事(含獨立董事)穩定經營層,經過董事改選,已擺脫疑慮,必能加速債務協商程序的有效進展。

另外,先前經營權之爭除造成銀行凍結借款額度,並衍生前副董事長葉美麗涉不法非常規交易案遭搜索情事,以及財報簽證會計師出具保留意見等問題,經過今天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含獨立董事),也可同步確認經營穩定並無疑慮。

誠美材料指出,因應先前因經營權之爭,造成會計師在財務報告出具「保留意見」,現正積極與會計師重編財務報告,待完成重編並呈報新董事會決議後予以公告。

誠美材料強調,轉投資昆山奇美材的經營權並未失落,之前因誠美材料科技公司出現葉美麗以臨時動議解任董事長的重大經營權法律爭議,因此昆山奇美材各主要投資人對於當時誠美材料科技公司部分董事的不法作為有所疑慮,所以依據昆山奇美材的章程與董事會決議設置管理小組,避免公司利益侵蝕,或者陷入非常規交易的經營風險。

誠美材料解釋,此次董事改選後已無經營權疑慮,昆山奇美材也因此回歸原先狀態,依公司章程規定,誠美材料科技公司派員繼續經營,所以不論從法律、公司章程及實際營運上來看,並無媒體報導失落昆山奇美材經營權的狀況。

誠美材今天舉行股東臨時會,改選7席董事,包括4席董事、3席獨立董事;誠美材董事長何昭陽領軍的公司派推出4席董事、3席獨立董事人選,結果拿下3席董事、3席獨董,共取得6席董事;群創推出2席董事、2席獨董人選,僅取得1席董事。

誠美材料董事改選結果,公司派贏得3席董事,包括誠美材董事長何昭陽、八陽光電代表羅來煌、八陽光電代表莊孝根,3席獨立董事包括立勤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劉韋廷、達勝財務顧問公司董事兼總經理陳彥松、康儲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合夥會計師黃國師;另外,群創由副總經理楊弘文取得1席一般董事席位。

誠美材料大股東群創光電在此次董事改選獲得1席董事席位,群創光電表示,尊重誠美材料股東會改選決議,期許新董事會為公司未來努力,創造股東、客戶、員工、往來銀行與供應商的最大利益。(編輯:張均懋)108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