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政府民間資源 許淑華助投高拔河隊圓金牌夢

▲許淑華去年底即向體育署爭取補助南投高中拔河隊出賽經費。
▲許淑華去年底即向體育署爭取補助南投高中拔河隊出賽經費。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在國際賽中表現非常優異的南投縣國立南投高中拔河隊,於中華民國拔河協會錦標賽暨2016荷蘭世界盃拔河國手選拔賽中拿下4項賽事冠軍,將代表我國參加明年在荷蘭舉辦的世界盃拔河錦標賽。唯400萬元經費苦無著落,立委許淑華為協助他們追求世界金牌夢,積極接洽體育署、外交部,經費大抵定案,她尚在四處奔走,爭取民間資源襄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高中拔河隊表現非常優異,於國際體壇發光發亮,嚴格密集的培訓讓成員練就一身好體力,2013年獲世界盃冠軍,2016年取得國家代表隊資格將赴荷蘭爭取佳績。許淑華競選總部4日表示,許淑華擔任南投市長時就一直關心南投高中表現傑出的拔河隊,宋懷琳接任南投市長後還兼任南投高中的校友會會長,她和宋懷琳是交心多年的姐妹,兩人都關注他們出國經費的困難。

因此許淑華在獲悉拔河隊表現後,即積極洽請體育署在全國拔河協助年度計畫納入這項補助經費,去年12月11日上午10時,許淑華邀請體育署全民組張永光科長面談,確定補助科目,體育署將以專案處理,元月8日將開審查會完成相關程序。出國比賽機票經費也是一大負擔,許淑華已向外交部爭取,獲得承諾交辦,補助額度半個月可以確定。

立委許淑華指出,為了讓拔河隊選手不因經費而喪失為國爭光的機會,除了政府資源,她目前也正在發動民間資源來襄助,希望社會各界熱心公司企業共襄盛舉,協助南投高中前往荷蘭的2016年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尋求冠軍2連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