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限時聊天已取消!訊息保護登場

▲,Line公告「訊息保護」功能啟用,「限時聊天」則在7月1日退場。(圖/翻攝自Line)
▲,Line公告「訊息保護」功能啟用,「限時聊天」則在7月1日退場。(圖/翻攝自Line)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Line昨(3)日發佈,Letter sealing功能全面開放,6月29日起,Line「訊息保護」功能啟用,不論是iOS或Android手機,預設狀態都是開啟,「限時聊天」則在7月1日退場,Line希望能提高使用者資訊安全保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ine預計今年稍晚將「訊息保護」功能擴大到群組,使用者需要將版本提升到最新,才能使用最新功能;Line強調,將持續加強保護使用者的隱私安全,強化資訊安全保護機制,更加鞏固使用者資料傳遞,不受他人影響。

「訊息保護」採用點對點加密技術(End-to-End Encryption,E2EE),Line訊息使用一對一資訊加密,不論文字與位置,都會在手機加密與解密,只有對話雙方才能掌控訊息,第三方無法攔截或讀取,讓資訊溝通更加安全。

Line在2014年下半推出「限時聊天」功能,傳送資訊經由加密傳送,接收者只能在設定時間內,看到收到訊息,時間一旦超過就會被刪除,降低資訊與隱私外流風險,Line希望藉由「訊息保護」取代,再度提高資訊安全保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