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胎孕婦約剖腹..醫師卻陷天人交戰 原因曝光感動萬人

▲林思宏婦產科醫師透露自己面對產婦時天人交戰,最後還是給出良心建議的經驗,獲得網友盛讚。(圖/翻攝自 Unsplash )
▲林思宏婦產科醫師透露自己面對產婦時天人交戰,最後還是給出良心建議的經驗,獲得網友盛讚。(圖/翻攝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禾馨婦產科的林思宏醫師,經常以幽默生動的筆法與獨特的現場觀點,描述新一代的醫病關係,並將文章分享在自己的臉書粉絲專頁上,獲得廣大網友喜愛。林醫師今( 26 )日又發表了一篇文章,提到有一位準備生第三胎的孕婦來預約剖腹產,但他診斷後卻陷入天人交戰,最後還是決定給出良心的建議,被近萬位網友狂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思宏醫師以「良心的建議」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一位孕婦來預約剖腹產,一看病例, 37 週多且是第三胎,於是好奇詢問「第三胎為何要開刀?」孕婦回答「胎位不正呀!醫師說只能開刀,我想就來禾馨剖腹好了!聽說腹膜外剖腹都不會痛!」

林思宏醫師透露,理論上,直接安排剖腹生產,合情合理,完全沒有違背醫學常規,孕婦的要求,又有適應症,實在是天上掉下來的大禮物。但是,林思宏醫師的理智卻告訴他,「第三胎開刀好虧呀!該給的建議應該要給才不會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於是林思宏醫師向孕婦建議,「要不要我幫你轉轉看,或許還有機會胎位幫你轉正,你就還是可以自然產!」結果結局是完美的,只花了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幫該孕婦把胎位轉正,「可以自然產了,不用挨一刀了!」

林思宏醫師指出,「作為一位醫師,有時我的心理必須天人交戰。」假如不幫她轉胎位,大可輕輕鬆鬆地幫她剖腹產,「我有收入、診所也有收入,皆大歡喜。」反觀轉胎位會有風險,可能會突然破水,可能會立刻需要生產;轉正了也可能就不會在禾馨診所生產了。

林思宏坦承,有時想想自己是不是吃飽太閒,沒事找事做,如果真的發生併發症會不會吃不完兜著走等等之類的。但林思宏最後強調,「雖然每次都這樣交戰,但還是每次都選擇給予我的建議,看到離開診間時你們的笑容,我知道我做了正確的決定。」

文章一發出,半天時間便獲得超過 8,000 位網友按讚,大受感動的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說「真希望你是我的婦產科醫師」、「佛祖會保佑佛心醫師的」、「難怪你會成為孕婦中的偶像」、「孕媽界的神」、「真心為孕婦著想的好醫生」。

▲(圖/翻攝自林思宏醫師臉書) ▲(圖/翻攝自林思宏醫師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