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野整合 自由黨與國民民主黨合併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在野黨自由黨今天辦理政黨解散手續,所屬國會議員有6人加入國民民主黨,兩黨正式合併。國民民主黨在自由黨6位國會議員加入後,仍是次於立憲民主黨的在野第2大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國民民主黨與自由黨合併後,黨名維持國民民主黨,主席仍由玉木擔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國民民主黨主席玉木雄一郎跟自由黨主席小澤一郎,今天凌晨就兩黨合併達成協議,自由黨上午辦理政黨解散手續。

自由黨內國會議員,除了參議員山本太郎表達退黨之意,其他6人都將加入國民民主黨,兩黨正式合併。

合併後,國民民主黨在眾議院及參議院的國會議員總人數來到64人,依舊是次於79人的立憲民主黨的在野第2大黨。

國民民主黨成立於2018年5月,是由日本民進黨與希望之黨合併而來;民進黨在上一次合併是實質存續,但黨名變成國民民主黨。

自由黨成立於2012年12月,今天已解散。

在日本政治實務運作上,如果政黨各自解散而合併,稱為「新設合併」;如果是解散的政黨和存續的政黨合作,則稱為「存續合併」。(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08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