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慧手機銷量冷 Sony仍看旺旗艦銷量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台灣智慧手機市場銷量低迷,Sony Mobile今天在台發表新旗艦Xperia 1,將於5月下旬上市,總經理林志遠坦言,今年首季銷售量年減約1成,沒看到市場復甦跡象。不過,Xperia 1訂單踴躍,估銷量比前支旗艦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ony Mobile今天在台灣舉行發表會,推出先前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亮相的新旗艦Xperia 1,主打4K HDR OLED智慧手機,搭載21:9 CinemaWide 6.5吋螢幕與HDR精準強化技術,也是全球首款「人眼偵測自動對焦」(Eye AF)智慧機,搭載全新3鏡頭相機。

林志遠表示,台灣手機市場銷售今年還是不樂觀,研究機構指出今年首季銷售量還是較去年同期下滑1成,沒有看到智慧機市場復甦的跡象。

不過,Sony宣布,Xperia 1將自5月下旬在台推出,並攜手電信三雄推出資費方案。他指出,Xperia 1下訂單量踴躍,預估銷量比前一支旗艦機XZ3高出許多,

針對不少手機業者加碼贈品,刺激台灣手機銷量,林志遠不認為這是長久之計,且預估全年台灣市場銷量還是會下滑1成,明年能否靠著5G上路帶動換機潮,還要繼續觀察,預估將能刺激早期嚐鮮者的換機意願,但是否可刺激銷量回升,擺脫谷底,依舊是未知數。

日本計畫在東京奧運推動5G,Sony也將在明年正式推出5G手機,支援Sub 6GHz與mmWAVE毫米波,與台灣的規劃不謀而和,林志遠分享,Sony持續在日本市場進行測試,今年也陸續啟動在台三大運營商測試。(編輯:郭萍英)108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