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獲頒北京清華榮譽博士學位 習近平觀禮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6日電)俄羅斯總統蒲亭上午出席第2屆「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後,隨即趕場接受北京清華大學頒發的榮譽博士學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前往觀禮,兩人致詞時都互稱對方為「好朋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上午先是前往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出席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在習近平致詞後首先發表演講,凸顯中國對蒲亭與會的重視。

隨後,蒲亭轉往北京友誼賓館,接受清華大學校長邱勇頒發榮譽博士學位。綜合塔斯社及新華社報導,蒲亭獲頒榮譽博士學位,得到了清華大學學位評定委員會的同意。

根據報導,蒲亭在接下名譽博士學位證書時說,北京清華大學是世界排名前10的頂尖大學、世界級的教育和研究中心,也是「習近平主席的母校,培養了很多優秀人才」。在「我的好朋友」習近平見證下被授予名譽博士學位,讓他深受感動。

報導指出,習近平在致詞時說,蒲亭是「中國人民的好朋友、老朋友」,為深化中俄政治互信、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作出了歷史性貢獻」。(編輯:繆宗翰)108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