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清德認為這件事 再次重創民進黨

▲賴清德認為中評會對跑票議員懲處的決定,再次重創民進黨的民主精神。(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4.26)
▲賴清德認為中評會對跑票議員懲處的決定,再次重創民進黨的民主精神。(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4.26)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民進黨跑票議員停權處分事件,引發不同立場的民進黨人針鋒相對,許多極度不滿的支持者更揚言退黨抗議,甚至台南市黨部和新營市黨部都關門,槓上黨中央;對此,前閣揆賴清德今(26)日表示,中評會這樣的決定,再次重創民進黨的民主精神,也讓黑金的改革半途而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指出,依據民進黨公職人員初選辦法規定,只要是違反規定投票,一定是開除黨籍,沒有其它的規定、沒有第二條路;賴清德強調,中評會用表決的方式超越黨的條例規定,賴清德呼籲黨中央後續能做妥善的處理。

▲賴清德反對用攻擊的言論來表達意見,也不斷呼籲候選人及支持者,不可相互攻擊。(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4.26)

賴清德再次重申,他出來登記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是因為看到民進黨的困境及台灣局勢的險峻,希望爭取國人的支持,接續未來台灣的責任;因此,他必須進行一場君子之爭,除了他自己不會攻擊以外,再次呼籲他的支持者,以及所有國人,好好監督這一場君子之爭。

對於作家吳祥輝嗆「蔡英文不倒,台灣不會好」,賴清德特別說明,25日他出席台灣社「反中國併吞台灣、捍衛台灣主權」的記者會,與會來賓係由主辦單位邀請,事先並不知道來賓的發言內容;賴清德指出,不管任何人、在任何場合,他都反對用攻擊的言論來表達意見。

賴清德強調,即使輸掉這場選舉,也不會進行攻擊,這是他的信念,也請大家一起響應,讓這場選舉成為台灣有史以來,最棒的典範級初選,讓民主的高度帶領台灣持續進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