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技術媒合發表會 香螺養殖技術受矚目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6日電)嘉義大學今天舉行技術媒合發表會,由8名教師發表前瞻性技術,其中水生生物科學系助理教授董哲煌發表的「香螺之人工繁殖與幼苗養殖技術」,因可穩定產量與品質,備受矚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嘉義大學產學營運及推廣處舉辦的「深耕嘉義創生資源鏈結與技術媒合發表會」,今天在嘉大林森校區舉行,並與國內31所大專校院及法人育成代表簽立合作備忘錄。

其中,董哲煌發表的「香螺 Hemifusus tuba 之人工繁殖與幼苗養殖技術」受到高度矚目,原因是肉質鮮美的香螺,雖然受到消費者喜愛,但因業界缺乏養殖技術,因此目前仍停留在捕撈、採集階段。

董哲煌與研究團隊投入香螺繁殖、養殖技術研究,發現肉食性的香螺,以攝食小型螺貝類為生,能在惡劣水質中存活,目前已可商業化人工繁殖,除了可穩定產量與品質外,還可紓解野生香螺被採集的壓力。

嘉義大學表示,香螺屬於高單價水產物,極富市場潛力,台灣人對貝類又特別鍾愛,各類餐廳都有通路,將來更有機會開啟外銷市場,校方希望能推廣董哲煌研發的養殖技術,為養殖業增加收益。

嘉義大學副校長朱紀實表示,嘉大有不少教師對於專精項目進行研究,研究發展成果可商品化,藉由這次成果發表會,希望能讓教師們辛苦研發的成果推廣到業界,達到產學雙贏的成效,也實踐嘉義大學在地智庫的角色。(編輯:方沛清)108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