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軍將在長崎部署新型兩棲攻擊艦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媒報導,美軍位於日本長崎縣佐世保的海軍基地,有意以最新型的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取代目前部署的黃蜂號兩棲攻擊艦,目的可能是為強化運用F-35B匿蹤戰機及MV22魚鷹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政府防衛省今天宣布,美國最新型的美利堅級兩棲攻擊艦(America-classamphibious assault ship)美利堅號,將部署在日本長崎縣美國海軍佐世保基地。

此舉意在強化運用美利堅級兩棲攻擊艦載運的F-35B匿蹤戰機,及MV22魚鷹式傾斜旋翼機,預料可能在今年內替換目前部署的黃蜂級兩棲攻擊艦(Wasp-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黃蜂號。

防衛省表示,美利堅號比黃蜂號寬了約18公尺,也擁有機庫及航空燃料庫。

美利堅號全長約260公尺、排水量約4萬4000噸。

美方在日本部署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是既定方針,而黃蜂號兩棲攻擊艦將返回美國進行維修整理。

美方也將在佐世保基地部署紐奧良號船塢登陸艦;紐奧良號全長約210公尺、排水量約2萬5000噸。(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08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