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研發蟲草系列產品 獲日內瓦發明展3金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6日電)位在新竹市的中華大學於校內建置無菌室,成功栽種北冬蟲夏草,並委託食品工廠製成黃金蟲草咖啡、黃金蟲草紅棗枸杞風味飲系列產品,獲2019日內瓦國際創新發明展共3金獎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大學副校長游坤明表示,中華大學透過產學合作,引進俗稱北冬蟲夏草、黃金蟲草的「蠶蛹蟲草」植株,並於校內建置智慧型植物工廠,結合物聯網(IoT)技術,裝置監控影像及各項感測器,確保蟲草能在最適合的環境下生長;而蠶蛹蟲草蘊含的蟲草素高出野生西藏冬蟲夏草數十倍。

游坤明指出,冬蟲夏草既不是蟲也不是草,而是一種微生物真菌蟲草屬的名貴中藥材,目前已發現種類近400種,烹調多以傳統藥膳燉補為主。

游坤明說,研發團隊以自行栽種的北冬蟲夏草,研發調配成祕製比例,製作成一系列多樣化產品,例如包含黃金蟲草紅棗枸杞風味飲、黃金蟲草咖啡、黃金蟲草銀耳飲、黃金蟲草堅果醬及黃金蟲草酒。

游坤明說,中華大學栽種的高質量北冬蟲夏草,日前在2019瑞士日內瓦國際創新發明展中受到關注,除了拿到金獎、特別獎及發明教育獎章等3金獎外,還獲得美容大廠主動洽詢合作機會。

游坤明表示,未來也會持續尋找跟企業合作的機會,將師生的研發成果、產品推廣出去,為產業帶來新商機。(編輯:方沛清)108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