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電案入監 孫道存假釋案遭矯正署駁回

大馬雙子星塔
大馬雙子星塔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6日電)前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董事長孫道存因掏空案入監,日前獲監所提報假釋,但法務部矯正署綜合評估後認為仍不宜假釋,今天予以駁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道存被控自民國83年起,夥同當時的公司財務長胡洪九隱瞞董事會且違反政府禁令,利用海外子公司違法投資中國大陸,掏空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近新台幣200億元。

最高法院106年駁回上訴,孫道存判刑3年,胡洪九判刑14年6月定讞。

孫道存106年9月29日發監,目前在八德外役監獄服刑。今年3月初服刑過半,向八德外役監申請假釋獲初審通過。

矯正署假釋審查會今天進行複審,矯正署發言人周輝煌說,駁回的具體原因不方便說明,審查會是以孫道存犯罪情節、犯後態度、再犯風險等面向綜合判斷,認為不宜假釋,因此,決定駁回。(編輯:戴光育)108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