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健富敲清壘安打送回3分 壓力釋放更輕鬆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26日電)Lamigo桃猿廖健富昨天單局2支安打,包含清壘二壘安打,本季首次單場多於1支安打,他今天表示,打出去之後感到比較輕鬆,雖然長打不如去年,但他認為只要確實擊球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猿昨天與中信兄弟的比賽,5局下先由第8棒廖健富敲一壘安打開啟攻勢,接著出現3支安打、2次保送,滿壘時再度輪到廖健富上場打擊,結果敲出一支清壘二壘安打,帶有3分打點,徹底將對方氣勢擊垮,終場以10比0取得勝利。

廖健富昨天4打數敲出3支安打,包辦3分打點,跑回1分,目前打擊率3成33。對於昨天球隊的7分大局,廖健富表示,「剛好有掌握到,大家都很積極出棒,所以有串聯到,攻勢很順暢。」

至於關鍵的清壘二壘安打,廖健富則說:「落點很巧妙,打完當下有比較輕鬆,因為之前很常有打好,結果被接到,心情多少會受影響。」這場比賽也是開季以來首度單場有1支安打以上,廖健富表示,之前有讓自己沉澱一下,但還是照以往的感覺去打。

廖健富去年出賽88場,敲出113支安打、10支全壘打,打擊率高達3成87。由於去年出色的成績,廖健富坦言壓力比較大一點,對手也難免會針對他,長打產量下降,目前還沒有全壘打演出,不過他說:「把球打確實比較重要,拉遠結果被接到也沒有用,想要不一定結果是好的,慢慢把距離拉遠就好。」

廖健富目前出賽15場,僅有6場蹲捕,其他都是擔任指定打擊,不過每場賽前練習都能看到他守備訓練的身影。廖健富表示,教練主要是考量到投捕搭配狀況,且後面比賽還很多,都還有機會,他說:「今年對場上的掌握度更好,教練當下會有什麼戰術、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都更了解。」(編輯:管中維)108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