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股第3家大方配股 力麒賺1毛配2毛股利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6日電)營建股出現第3家大方配股利企業。力麒建設去年EPS 0.1元,今天董事會決議配0.2元。力麒表示,去年沒有新案入帳,獲利較少,今年上半年將有售地和新成屋收入挹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營建股今年出現3家去年獲利少,但配股利高於EPS的企業。達麗建設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EPS)達0.2元,董事會25日決議配現金1元;早先公布配股利的大型建商華固建設,由於去年沒有大型建案完工交屋,營收獲利減少,EPS 3.12元,但仍超額配發每股現金股利5元。

力麒建設表示,今年上半年以總價新台幣18億2512萬元出售台中市南屯區建功段4筆共2905.8坪土地予當地建商富宇建設。力麒估算獲利約25%到35%,相當於4億5628萬元到6億3879萬元之間,預計第2季全數點交完成,將挹注上半年獲利。

另外,力麒在新北市上新莊區棒球場附近新完工的「家家富富」建案,總銷39億元,預售時已銷4成,其餘新成屋銷售中,獲利也將陸續挹注今年財報。

至於興建中的個案,位於台北市天母西路總銷49億元的豪宅正興建,預計先建後售,2021年完工入帳。

原本今年首季申請建照的松江路和長春路口的商辦大樓案,基地面積472坪,未來可興建地上20餘層,由於仍在規劃樓層配置,必須延遲到今年第3季才能申請建照,明年動工。這棟辦公樓將可滿足部分台北市商辦殷切需求,力麒建設總部將遷入,其餘樓層出租,成為力麒未來穩定收益。(編輯:郭萍英)108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