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家維改守二壘壓力減輕 學長鼓勵多正面想法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26日電)統一7-ELEVEn獅的楊家維開季本來守游擊為主,不過近期改守二壘,楊家維表示,之前守游擊時常有負面想法,改守二壘後壓力確實減輕很多,教練團、學長陳鏞基也會一直鼓勵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家維之前守位以二、三壘為主,去年秋訓才開始專注練游擊,今年剛開始守備狀況不佳,游擊37次守備機會發生5次失誤,守備率僅8成65;改守二壘之後,目前40次守備機會發生2次失誤,守備率9成50。

楊家維表示,守二壘確實壓力沒有這麼大,他說:「守游擊時壓力真的很大,不想要有負面表現,也不知道要怎麼克服,比賽張力一出來後,就有負面想法,球一打過來在滾動時,腦中就想著不能失誤,造成反效果,只要第1顆沒處理好,這場比賽就完蛋了,會一直想」。

楊家維說,守二壘時由於傳球距離比較近,所以接球動作比較有時間做得完整,但游擊就必須要一氣呵成,不能有任何一個動作失誤,而且腳步移動很難,他也說:「練習時雖然很順,但張力一來就不一樣了」。

不過教練鼓勵楊家維要多點正面思考,不能自己先害怕,他也會去問學長陳鏞基,「基哥跟我說不要去管動作,只要能接到球傳出去就好,但做起來很難,我還沒體會到那個感覺」。

楊家維以攻擊見長,本季常有關鍵一擊,不過最近手感沒有開季好,打擊率稍微下滑至2成54,但還是有穩定安打輸出。楊家維不會讓守備表現影響到打擊專注力,他說:「之前想說至少要用打擊幫助球隊,彌補失誤,可是後來想如果一直失誤,打擊再好也沒用。」

楊家維笑說,最近因為壓力大,很多棒子都在發洩時被打斷,「基哥就笑我還太年輕,不好,再練習就好了,隊友也開玩笑跟我說,拿便宜一點的棒子打比較好」。(編輯:方沛清)108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