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隊陳重羽改守外野 首任開路先鋒頂替陳傑憲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26日電)統一7-ELEVEn獅今天對Lamigo桃猿的比賽,是陳重羽本季首度擔任獅隊開路先鋒、第2度守右外野,主要填補陳傑憲受傷後的位置。陳重羽表示,只要能上場比賽,就會拿出好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獅隊因原本第一棒陳傑憲遭觸身球而右手骨折,陳重羽調去守右外野,比起蹲捕的負擔比較小,因此,擔起開路先鋒的重任,捕手則拉上郭峻偉預備。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表示,「找第一棒的人選現在是最重要的,能找到順暢的隊形很重要,重羽只要有辦法上場就很開心。」

陳重羽說,其實從去年秋訓開始就沒有練外野,而是專注在蹲捕的部分,昨天賽前練習時稍微接了10顆球,今天才開始正式練習,甚至手套都是跟隊友借的,不過,「還滿習慣的,之前在中華隊都有在守外野,有底子更好適應,只是差在風向有點難掌握。」

陳重羽指出,守外野比蹲捕壓力小,而且只要能上場比賽都好,「教練也會擔心我受傷或是累,但我覺得坐在下面比較累,是精神上的累;在場上比賽很充實,時間也過得比較快,既然教練相信我,就會拿出更好的表現,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

對於擔任開路先鋒的重任,陳重羽表示,昨天晚上接到通知時,就開始思考當第一棒要做些什麼,「但我後來想說,跟七、八棒一樣,都是扮演上壘的角色,用一樣的節奏。之前打第二棒時因為想助攻,反而想太多,自己亂掉。」

24日獅隊對上富邦悍將時,高國輝擦棒球擊中在蹲捕的陳重羽,且打到重要部位,巧合的是去年也被高國輝擊中過。陳重羽說,目前已經沒有大礙,雖然還是有點不舒服,但不影響比賽,不過,「當下真的很痛。」(編輯:戴光育)108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