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維克拉瑪蒂亞號航艦失火 一軍官送醫不治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6日電)印度海軍航艦維克拉瑪蒂亞號(INS Vikramaditya)昨天發生火警,艦上一名少校試圖滅火,結果吸入濃煙昏迷,送到醫院後不治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印度快報」(India Express)等印度媒體今天報導,維克拉瑪蒂亞號昨天上午在南印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卡爾瓦爾(Karwar)準備入港時,突然發生火災,所幸火勢迅速被船員控制,沒有影響作戰能力。

不過,印度海軍軍官透露,維克拉瑪蒂亞號航艦上一名負責領導船艙救火工作的海軍少校邱漢(D. S.Chauhan),在火勢獲得控制時,因吸入過多濃煙而喪失意識,立刻被送往卡爾瓦爾的巴坦加里海軍醫院接受治療,最後不治死亡。

印度海軍已經下令設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故原因。

印度海軍船艦曾因官兵未按照操作程序或未注意等原因多次傳出事故,這次發生火警的維克拉瑪蒂亞號也曾於2016年發生污水艙毒氣洩漏事件,導致兩人死亡。

此外,印度自製「貝特瓦」號(INS Betwa)飛彈巡防艦2016年12月在孟買維修後,開出船塢時因設備故障而船身傾斜,造成2名士兵死亡、14人受傷;飛彈巡防艦「納夏克」號(INS Nashak)也於同年11月在港口移動時引擎故障,艦身撞向碼頭導致艦首損壞,進廠維修3個月。

維克拉瑪蒂亞號原屬於俄羅斯基輔級第4艘航艦,為垂直起降艦載機的航艦,2004年賣給印度並按照印度要求大改造,改裝為可常規起降艦載機的航艦,直到2013年11月才交付印度海軍。

這艘航艦上裝備8座「卡什坦」(Kashtan)近迫武器系統及8枚巴拉克8號(Barak 8)中程防空飛彈,且搭載16架米格29K(MiG-29K)戰鬥機、6架直升機。(編輯:陳永昌)108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