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拘留中心人滿為患 近1300移民不滿逃離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杜克拉古蒂瑞茲26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南部一間移民拘留中心昨天發生脫逃事件,至少1300名主要來自古巴的移民為了抗議所處環境人滿為患,他們原先揚言縱火,之後便逃離拘留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事發的移民拘留中心位於墨西哥奇亞帕斯州(Chiapas)塔帕珠拉市(Tapachula),目擊者指稱,脫逃事件發生在晚餐時間,有幾位移民發起動亂。

墨西哥國家移民局(National Institute ofMigration)聲明指出:「有大批被安置在拘留中心的移民未經許可擅自離開。」

聲明還提到,事件爆發後,將近700人很快就回到拘留中心,但仍有大約600移民依然下落不明。

2018年10月起,數以萬計來自中美洲和古巴的民眾過境墨西哥,目的是希望能到美國取得庇護。

然而,這間拘留中心僅能容納900人,但有移民指出,中心有時安置近3000人。

一名古巴移民表示:「我們人數太多了…我們不只處在擁擠的環境,還要睡在地板上。」

去年10月以來,這已是塔帕珠拉市第3起移民抗議所處環境惡劣而發生的動亂。(實習編譯:李佳育/核稿:陳彥鈞)108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